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燃料电池 » 正文

储能技术突破之后,燃料电池车能后来居上吗?

日期:2023-03-27    来源:氢能学堂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7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储能技术 锂离子电池技术

储能技术的突破对于电动汽车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性能,使电动汽车更加便捷和实用。目前,电动汽车的主要储能技术是锂离子电池技术,其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但是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充电时间等问题仍存在。

燃料电池车则采用不同的储能技术,它的优点在于能够长时间供电、续航里程更远、充电时间更短、车辆重量更轻和零排放等。与锂离子电池相比,燃料电池车的充电速度更快,续航里程更远,可以持续行驶数百公里,因此,燃料电池车在长途旅行和商业运输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当储能技术突破后,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性能会有很大的提升,但是它仍然存在充电时间长、使用寿命短、资源成本高等问题,而燃料电池车则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因此燃料电池车有望后来居上。此外,燃料电池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泛,在汽车、船舶、飞机等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燃料电池车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