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东南亚地区:太阳能+储能将被视为“一揽子”解决方案

日期:2023-03-2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7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胜科公司在今年2月开通运营的一个200MW/285MWh电池储能系统成为了几个不同的里程碑而引人注目。

部署在新加坡裕廊岛的这个储能项目是迄今为止东南亚运营的规模最大的一个电池储能系统,该岛运营新加坡大部分的工业园区和能源基础设施。而电池储能系统有助于将更多的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提供给电网。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将该项目授予了总部位于国内的开发商胜科工业有限公司(Sembcorp),这也意味着新加坡能够在2025年前实现部署200MWh储能系统目标。

胜科工业有限公司(Sembcorp)在新加波裕廊岛部署的200MW/285MWh电池储能项目

胜科公司在该项目的开通仪式上表示,该项目从2022年中期获得中标合同到12月投入使用,仅用了六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发部署。

对这一项目进行测试的认证机构DNV公司表示,电池储能项目的交付时间往比许多其他类型的能源和基础设施资产要快得多,在通常情况下,这种规模的储能项目的部署时间需要大约15~18个月。

DNV公司表示,采用“敏捷工作方法”而不在安全或其他标准上走任何捷径,对于该公司在“创纪录时间”内完成新加坡测试和认证200MW电池储能项目至关重要。

DNV公司见证了这个电池储能项目所需的测试过程,处理了收集到的原始数据,并批准了来自电池储能供应商华为公司和Envision公司的最终调试报告。虽然DNV公司表示无法就这两家公司在现场测试和评估设备方面的技术差异发表评论,但该公司的项目高级工程师Modini Yantrapati回答了行业媒体关于该项目提出的一些问题。

DNV对该项目实施了哪些类型的独立评估工作?

Yantrapati:DNV公司作为独立的风险管理公司,负责监督胜科公司的这个200MW/285MWh电池储能系统的调试和测试工作,并进行数据分析,根据当地电网要求为成功运行提供技术备忘录。

需要进行什么样的测试或其他工作,是为了确保项目符合所有适用的地方法规,还是为了遵循任何相关的国际标准?(注:新加坡尚未制定针对电池储能系统的强制性合规要求)

Yantrapati:从2022年10月到12月,DNV公司遵循了其GRIDSTOR标准,该标准是根据国际标准和从各种并网项目中吸取的经验教训制定的,以确保与原始设备制造商、EMS提供商等相关各方按照计划的时间表采取系统的评估方法。

DNV公司采用了敏捷的工作方法,并在现场提供解决方案。

关于储能系统发展的前景和潜力,这个项目可以为新加坡和东南亚地区的利益相关者提供什么信息?

Yantrapati:这个项目证明了相关利益相关者的通力合作,尽管遇到了雨季,但在新加坡裕廊岛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系统的速度创造了新的纪录。

这被证明是将储能系统最佳地整合到新加坡能源电网的一种有效方法,这将是新加坡到2030年实现部署2GW太阳能发电设施目标必需的措施。

很快,随着东南亚地区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太阳能+储能解决方案将被视为“一揽子”解决方案。

东南亚地区出现真正的投资增长

DNV公司储能系统亚太地区负责人George Garabandic是该储能项目评估的项目经理,他去年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东南亚储能领域的投资出现了真正的上涨。

在此之前,DNV公司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已经进行了几年的市场推广活动,Garbandic表示,越南、泰国、台湾、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新加坡对于投资储能市场的兴趣正在迅速增长。投资活动大约在三、四年前开始,直到最近一两年才出现显著增长。

Garbandic表示,在帮助提供更多投资者能够接受的商业案例方面,仍然缺少的一个关键部分是统一和坚定的电网互连规范,该规范适用于每一个大型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该地区许多国家的电网已接近或已达到可再生能源的全部承载能力。

DNV公司亚太地区(APAC)储能业务负责人表示:“一旦可用,潜在投资者将考虑这些新的电网互连规范,这将包括一定程度的可再生能源的可调度性,并将基于这些规范,他们将在其可再生能源发电园区内部署必要的储能系统,并保持合规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