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获得融资2.848亿美元!ZenobēEnergy公司将在苏格兰部署300MW/600MWh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3-03-2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7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英国储能和电动汽车技术商Zenobē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已经开始在苏格兰的布莱克希洛克部署一个300MW/600MWh电池储能项目

在这项声明发布前不久,该公司已经从五家银行获得了2.35亿英镑(2.848亿美元)的长期债务贷款。

Zenobe Energy公司在英国采用特斯拉电池储能系统部署的储能项目

该公司表示,这个电池储能项目将部署在阿伯丁和因弗内斯市之间,将是该国首个通过输电线路为电网提供电力服务的储能项目。这是该公司计划在苏格兰部署1GW电池储能系统目标的一个关键里程碑。

一旦全面投入使用,该电池储能项目最终的规模将达到300MW/600MWh,第一阶段将开发200MW/400MWh,并将于2024年夏天投入使用;第二阶段将再开发100MW/200MWh,计划于2026年投入使用。

该电池储能项目在运营之后将使该地区进一步缓解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间歇性,并将存储当地运营的海上风力发电场电力。

瓦锡兰、H&MV、SMA Solar Technology AG和GE Grid Solutions被选为该项目的主要供应商。

Zenobe Energy公司表示,这笔新的债务融资来自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荷兰合作银行、桑坦德银行英国分行、西门子金融服务公司和英国国民西敏寺银行(NatWest),这笔贷款是欧洲为部署电池储能项目安排的融资工具。

这笔融资将用于该公司部署的Kilmarnock South电池储能项目,该储能项目的规模为200MW/400MWh。就像之前部署Blackhillock电池储能项目一样,Kilmarnock South电池储能项目也可以额外扩建100MW/200MWh。

该协议还包括一项价值4亿英镑的贷款,用于为每个场地的扩建以及未来项目提供债务融资。

这将使Zenobe Energy公司到2026年将其在苏格兰部署的电池储能组合扩大到超过1GW/2GWh。

该公司最近宣布,其在切斯特部署的100MW/107MWh的Capenhurst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开始向电网提供无功功率服务,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直接连接输电网的电池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