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贵州贵阳抽水蓄能电站进入建设阶段

日期:2023-03-27    来源:贵阳网  作者:余珉琨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近日,记者从贵阳市修文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实施重点项目——贵州贵阳抽水蓄能电站已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这个主要位于修文县的电站也成为了贵州省第一个获得核准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据介绍,该重点工程项目位于贵阳市修文县谷堡镇、洒坪镇和清镇市的卫城镇,上水库布置在乌江支流猫跳河六级电站库区右岸的谷堡镇乌栗村,下水库为红枫发电厂红岩水电站,项目总投资约92.5亿元,装机容量1500兆瓦。贵州贵阳抽水蓄能电站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方电网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该蓄能电站建成后,将在电网中承担着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等任务。

26日记者从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现场了解到,为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保障可靠用电是关键。为此,贵州电网贵阳修文供电局提前对接部署,在工程开工前,充分发挥供需平台优势,推出“临电共享”服务,为工程建设提供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作为施工电源,让客户不需要新报装和对电气设备运行维护就能用电,有效解决了该项目临时用电建设施工周期长、设备采购安装环节多、电气设备后续维护难等痛点。

下一步,建设方还将整合资源全力投入建设工作,让贵阳抽水蓄能电站早日建成投用,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