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拟斥资12亿元,又一家企业涉足新能源锂电新材料

日期:2021-08-03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3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新材料 立中集团 新能源储能

7月30日,立中集团发布公告表示,经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新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2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产能中包括六氟磷酸锂1.8万吨,双氟磺酰亚胺锂8000吨,氟化钠(电子级)3000吨及其他产品。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的氟化钠(电子级)产能将作为钠离子电池材料端的技术储配。 

立中集团表示,公司生产制造的铝基功能中间合金产品,尤其是高端晶粒细化剂、金属净化类、熔剂等产品,每年对氟硼酸钾等氟化盐原料的需求量较大。

关于投建该项目对公司的影响,公司表示,首先,将充分利用项目产生的副产品,解决公司关键原料的质量和供应保障问题,使公司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延伸。

其次该项目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材料领域的产品种类,同时增加公司在钠离子电池材料端的技术储配,帮助公司实现多元化产业布局;再次,该项目的建设将缓解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等新能源锂电池材料的市场供应短缺问题。

立中集团涉足的六氟磷酸锂,是生产电解液的“灵魂”材料,今年以来供应不断趋紧。目前,六氟磷酸锂行业库存为近年来最低,部分生产企业持续满产,行业开工率在八成左右,多数企业订单已基本饱和。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