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赣锋锂业阿根廷PPG项目中试工厂顺利投产

日期:2023-03-24    来源:赣锋锂业Lithium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4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碳酸锂 盐湖提锂

2023年3月,赣锋阿根廷PPG盐湖项目中试工厂第一批40公斤碳酸锂顺利投产,目前每日可产100-200kg碳酸锂,生产工艺及产品品质均得到验证确认。该产线计划在4月底完成进一步工艺改造,使产量提升至每天约700kg,年产达到至少20吨。

PPG项目由Pozuelos和Pastos Grands两个锂盐湖版块组成,总资源量约合1106万吨碳酸锂当量(目前正规划进行新一轮的资源勘测)。该项目位于萨尔塔省西部,地处多个盐湖项目中心,具备整合周边盐湖项目形成大型矿山的地理条件。

Pozuelos盐田

目前,PPG项目一期规划产能为年产5万吨碳酸锂,计划于2023年底开始盐田建设,2026年投产。由于盐湖禀赋优异,项目将采用晾晒法进行提锂,并通过管道输送的方式汇集到同一地点加工。一期项目将为当地带来1000个以上的岗位数量。

Pastos Grands盐田

阿根廷正在成为赣锋的海外重要生产基地之一。

PPG项目中试工厂

PPG项目是继Cauchari-Olaroz、Mariana、Incahuasi之后,赣锋在阿根廷投资并参与建设运营的第4个锂盐湖项目。其中,Cauchari-Olaroz即将于今年投产;Mariana已开始建设;Incahuasi在详细勘探阶段,未来可与PPG项目协同开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