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储能验收标准来了!科华数能参编的储能验收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3-03-24    来源:科华数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4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验收标准 科华数能 电化学储能系统

3月23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团标”)《电化学储能系统现场验收通用要求》(T/CIAPS0022—2023)在苏州隆重举行发布仪式,标准定于2023年4月1日起实施。作为重要的参编单位和储能行业领军企业,科华数能应邀出席发布仪式。

储能作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其重要性越发明显。电化学储能系统作为其中快速发展的储能方式,用户业主对储能系统的安装、检验及并网能力都有很大的关注。但目前国内外行业内针对储能系统的标准要求大多关注在产品评估检验、系统接入电网测试等方面,对于用户业主的实际安装验收使用并没有专门的标准。

为及时填补该领域的空缺,保障社会、人身和财产风险,进一步规范指导国内相关产品和企业,系统提升储能系统质量,促进储能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在TÜV 北德的牵头下,科华数能积极参与了该标准的编制工作。

此次团体标准规定了电化学储能系统现场验收的通用要求,并从“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环境条件、电化学储能系统现场验收要求、电化学储能系统现场验收检验方法”六个维度进行规范说明。

近年来,作为业内领先的储能系统集成商,科华数能高度重视储能系统安全、全生命周期管理,曾多次牵头和参与编制了包括《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系统安全评测技术规范》、《预制舱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火灾抑制装置测试方法》、《储能变流器与电池管理系统通信协议第1部分 CAN通信协议》、《储能变流器与电池管理系统通信协议第2部分:Modbus 通信协议》、《三相储能变流器上位机Modbus监控协议》等多项储能团体标准,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肯定与充分支持。

科技立业,创新引领,持续赋能,绿色发展。科华数能立足于35年的深厚电力电子技术积淀,在推动储能产业健康发展、引导行业标准方面积极参与,为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贡献一己之力。目前,科华自主培养了4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国家及省部级科学进步奖40余项,承担国家级火炬计划、国家863课题、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等40余项,参与200多项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的制定,获得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1700余项。

未来,科华数能将一如既往重视产研结合,夯实科技创新实力,携手行业同仁,致力于将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前沿的行业观点融入到行业标准的构建中,推动储能行业的整体技术进步,为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