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储能锂电行业发展概况和趋势

日期:2023-03-24    来源:思瀚产业研究院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4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 锂电池 抽水蓄能

电化学储能是当前应用范围最广、发展潜力最大的电力储能技术,通过电池充放电过程发挥储能作用,其中锂电池是电化学储能的主流技术路线。

相比抽水蓄能等传统储能手段,电化学储能受地理条件影响较小,建设周期短,可灵活运用于电力系统各环节及通信基站、车载储能、移动储能、数据中心等其他各类场景中。

根据研究机构 EVTank《中国储能锂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2 年)》,2021年,全球储能锂电池总体出货量为 66.3GWh,同比增长 132.4%。其中,2021 年中国企业储能锂电池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的 63.8%,成为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量快速增长的驱动因素。

根据EVTank数据及预测,全球储能锂电池将持续保持30%以上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量达到 243.7GWh,到 2030 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量达到 913.7GWh。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