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ST开元子公司与华润电力签署550MW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储能业务再下一城

日期:2023-03-24    来源:南早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4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新能源项目 储能技术

3月23日,据ST开元孙公司麓元创新能源官微消息,麓元能材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达成战略合作,围绕550MW新能源项目签署风光配储的储能租赁合作协议。

ST开元表示,双方将在电力建设、储能技术等多方面深度协作,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和储能领域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未来,麓元能材还将与华润电力长期优先合作,向十亿级迈进,进一步响应地方政府“产业换资源”政策,通过储能技术减少新能源弃光、弃风率,推动新能源项目稳健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华润电力是央企新能源巨头,是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业态涉及火电、煤炭、风电、水电、分布式能源、核电、光伏发电等领域。

据悉,ST开元自去年10月起就开启新能源储能业务布局,已从单一教育赛道向教育+新能源储能双主业转型。去年10月,ST开元与三家公司合作设立长沙开元商业储能有限公司,在储能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其中ST开元方面出资12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去年11月,ST开元宣布与中南大学合作研究开发“锰基氧化物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备技术开发项目”。今年3月,孙公司还投建2GWh储能集成及1GWh钠离子产线,储能业务正加速落地中。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460.55万元,同比增长107.51%,实现扭亏为盈。

此外,公司近日还发布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向8名高管及核心骨干人员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1980万股,绑定核心员工利益可充分激发内部活力且业绩考核目标明确,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ST开元储能业务布局速度较快,本次新签新能源风光配储订单预计金额过亿,后续摘帽可期。伴随公司储能业务拓展及大规模商业化落地,公司的业绩成长性将逐步验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