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又买矿!盐湖提锂想象空间几何?

日期:2023-03-24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4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藏格矿业 盐湖提锂 新能源产业

藏格矿业近日公告称,公司作为合伙人的藏青基金”拟以现金6亿元人民币收购西藏国能矿业5%股权。

就在3月初,藏格矿业曾公告,藏青基金拟以现金40.8亿元向西藏金泰购买其所持西藏国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34%股权。两次收购完成后,藏青基金将持有国能矿业39%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目前,国能矿业拥有结则茶卡盐湖矿区和龙木错盐湖矿区的矿产资源,同时持有西藏龙辉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与金昌北方国能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藏格矿业通过藏青基金持续加码国能矿业,显然意在后者持有的两处盐湖资源。

锂资源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关键资源。

经历一年的连续涨价,截至目前锂盐价格已持续3个月下跌。数据显示,昨日电池级碳酸锂下跌7000.0元,报28.8万元/吨,创下一年来新低。

深究2023年这轮降价潮,机构认为,主要还是盐湖提锂等众多新兴技术规模化运用后,碳酸锂产量有了明显提升,从而拉低了整个市场价格。

资料显示,我国锂矿资源中盐湖卤水的潜在资源量约占全国锂资源总量的90%以上,主要集中在青海和西藏地区,开发程度较低但潜力巨大,多家企业纷纷涌入西部开展盐湖提锂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在青海盐湖部署的企业投产产能共约11万吨LCE(碳酸锂当量),未来规划中待开发的产能共约15万吨LCE。预计随着盐湖锂资源开发进程逐步加快,我国盐湖提锂的产量或将稳定提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