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众钠能源:首款聚阴离子钠电产品7月实现量产交付

日期:2023-03-24    来源:高工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众钠能源 硫酸铁钠电池 钠电产业

2023年,钠电产业化进入从0到1的关键阶段,包括传统锂电池企业、钠电新势力等一大批企业纷纷加速布局该赛道。

作为钠电新势力中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众钠能源的进展颇显功底,成立至今不足三年,其聚焦于聚阴离子路线,已完成硫酸铁钠电池的产品开发、工程中试、供应链搭建、产能建设及商业化落地等完整布局,并传出即将于7月开启首款产品量产交付的消息。

“在碳酸锂价格加速回调的周期中,只有及时发布让下游客户认可、让广大投资者信服的量产产品方案和价格,真正体现出极致性价比,才能让钠电产业化推进的逻辑自洽。”众钠能源总经理夏刚如此表示。

此外,夏刚在去年也提出观点:钠电新势力必须在有限的时间窗口内,完成技术、团队、组织和产能的全方位准备,才能抢到与锂电巨头同场竞技的参赛权。

目前看来,众钠团队嗅觉相当敏锐。

在技术路线选择上,众钠能源基于近6年技术沉淀,坚定地选择All in硫酸铁钠。

一方面,其正极材料相对于任何其它钠电路线都具备近30%以上的成本优势,可有力支撑团队打造“史上最低成本新型电池”的目标;另一方面,其电池的循环及安全性能优异,被团队视为未来大规模储能场景下最理想的低成本解决方案之一。

基于此,公司以最快速度组建了一支覆盖材料研发、电芯设计及电池系统方案设计的研发队伍,并在2022年实现了全栈技术链路的贯通。

2022年6月,众钠能源打造的行业首条百吨级硫酸铁钠正极材料中试产线全贯通。

2022年10月,众钠能源研制的首款硫酸铁钠高比能、超长寿命软包钠离子电池,在第三方权威机构顺利通过了针刺实验,全程不冒烟、不起火、不爆炸。

同月,众钠能源公布了硫酸铁钠电池的性能数据,实验室产品能量密度已达到150Wh/kg,工程电芯能量密度超过120Wh/kg,2C充放电条件下,循环寿命大于6000次,5C持续温升小于13摄氏度。

2022年11月,众钠能源实现首批钠电储能模组、低速两轮车PACK样品下线。

与此同步,2022年以来,众钠能源已与多方下游终端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在两轮车、储能市场获得实质性进展。

2022年10月,众钠能源与固德威签订合作研发协议,双方共同推进Li+/Na+混用储能系统项目实施落地。众钠能源与固德威同属苏州企业,在江苏省两充两放制度下,工商业储能盈利模式较为清晰,钠电切入工商业储能赛道的市场机会较大。

2022年12月,众钠能源宣布与全球两轮车装机量排名前二的某上市车企签订排他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电动车用硫酸铁钠电池项目上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开发一系列适用于电动车市场的硫酸铁钠电池及配套电池系统。

进入2023年,众钠能源已与多家小动力车企进行车载测试,并快速迈进量产调试阶段,计划于今年7月开始量产交付,确保赶上本年度“金九银十”的二轮市场旺季。

在产能部署上,2023年1月,总投资10亿元的镇江市大港保税区5万吨NFS钠离子正极材料制造基地签约落地,这是众钠能源打造的全球首个硫酸铁钠正极材料万吨级量产基地。目前,该基地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

众钠能源还计划于今年年中启动建设与材料量产一期工程配套的2GWh电芯产线,自建电芯产线放量之前,公司已经锁定某头部电池企业的优质产能,确保能快速供货。

与此同时,众钠能源旗下泰州海陵基地10GWh钠离子电池系统示范量产基地项目也已在建。

在供应链搭建上,众钠能源此前已完成钠电负极、电解液等关键主材的配套布局:

2022年11月,众钠能源与丰山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丰山集团已取得年产10万吨钠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一期5万吨、二期5万吨)的项目备案证。其发布公告称,双方将以众钠能源钠离子电池产品为载体,合作开发适合产品电化学体系的电解液。

2023年2月,众钠能源与鑫森炭业在苏州签署量产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硫酸铁钠电池量产所需的生物质硬炭负极产品的持续开发及量产配套等环节紧密合作。

持续火热的赛道,极为特殊的时期,观众的胃口被吊足,急需优秀的选手交出成绩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