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三星电机已申请14项固态电池相关专利

日期:2023-03-23    来源:TechWe  作者:胡晓利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3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三星电机 储能产业

3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旗下电子零部件供应商三星电机(Samsung Electro-Mechanics)已经申请了14项与固态电池相关的专利。

固态电池使用的是固体电解质,而不是目前商用锂离子电池中使用的电解液。与传统液态锂电池相比,它的安全性能优异、热稳定性好。

固态电池被认为是用于下一代电动汽车的最有前途的技术,这项技术在未来有望大幅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并进一步缩短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但固态电池的成本一直是一个难以克服的障碍。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机申请的固态电池专利主要集中在陶瓷固体电解质上。该公司在专利申请文件中指出,陶瓷比聚合物更稳定。

除了三星电机外,宝马、本田、现代、日产和丰田都是投资研发固态电池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三星电机创立于1973 年,从事消费性电子、半导体制造、面板、家电等业务。2022年7月份,外媒报道称,该公司将取代 LG Innotek,成为特斯拉最大的摄像头模组供应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