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Maxell或将成全球首家量产大容量固态电池厂商,产业化进程不断推进

日期:2023-03-23    来源:金融界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3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据媒体报道,日本电池大厂Maxell将在今年夏天开始量产使用于产业机械等用途的大容量全固态电池,将成为全球第一家量产大容量全固态电池的厂商。

目前,锂离子电池在便携式电子设备和电动汽车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但是,基于氧化物正极与石墨负极的传统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越来越接近其理论上限。而固态电池由于其特性,拥有例如安全性高、体积较小、能量密度高等优势。 目前, 市场上应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约为120-140Wh,三元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约为 130-220Wh,而固态电池可提供的能量密度约为 300-400Wh,远远超出传统的电池。

券商指出,固态电池有望成为下一代电池体系的升级方向,半固态电池有望率先产业化,建议关注上海洗霸、高乐股份、金龙羽、当升科技、赣锋锂业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