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宁王”接连牵手三巨头!搞啥大事?

日期:2023-03-23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3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磷酸铁锂

本月月初至今,宁德时代动作不可谓不频繁,接连与三家企业达成合作关系。

3月13日,宁德时代与北汽集团签署商务合作与先进技术赋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开发动力电池产品,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3月15日,湖南裕能公告称,拟与宁德时代签署开发协议。根据协议,湖南裕能将依照宁德时代要求对新型磷酸铁锂产品进行设计开发,并按其需求生产制造。

3月21日,鼎胜新材公告,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五星铝业、联晟新材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受到上一年新能源车市场的刺激,宁德时代的营收提升较为明显,但毛利率却在下降。

从年报数据来看,在2016年宁德时代的毛利率达到43.7%,2020年宁德时代毛利率为27.76%,2021年毛利率26.28%。但在2022年,宁德时代毛利率为20.25%,同比下跌了6.03%。

面对市场的压力,宁德时代正在想法设法绑定更多上下游企业,同时打通产业链各个环节。

就在2月,宁德时代通过志存锂业间接竞拍拿下新疆若羌县瓦石峡南锂矿,出价60.88亿元。同份,宁德时代推出了“锂矿返利”计划,意欲凭借优惠的价格绑定战略客户未来3-5年的订单。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也不再将目光限于锂电池产业链。

3月21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与用电装置”、“碘化铅的制备方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用电装置”专利公布。

这一专利的也意味着宁德时代正在全面发力跨界光伏领域。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22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光伏成为新能源中增长最快的赛道。

业内预计2023年光伏累计装机将达490GW左右,光伏有望超越水电跻身全国第二大电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