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万华化学:发挥大化工产业优势,推进电池材料业务

日期:2023-03-21    来源:数字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1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华化学 电池材料 锂电材料

3月20日,烟台万华化学发布2022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655.65亿元,同比增加13.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34亿元,同比减少34.14%。

2022年受全球大宗原料及能源价格上涨影响,产品成本上涨幅度大于收入增长幅度,毛利率同比下降,利润减少。

万华目前已形成产业链高度整合,深度一体化的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新兴材料四大产业集群,通过持续加大技术创新、不断拓展国际化布局、深化构建卓越运营体系,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C&EN)发布2022年全球化工企业50强名单,万华化学位列第17名,较2021年大幅上升12位。

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MDI供应商和全球第三大TDI供应商。

图片来源:万华公司官网

2022年万华化学主要产品及产能:

进军锂电新材料

2021年3月,万华化学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烟台卓能锂电池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年产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1万吨和搭建锂离子电池研发中试平台。

同年万华化学四川眉山基地三元正极电池材料项目顺利投产。

2022年1月,公司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在四川眉山启动。

公司与烟台金钪稀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于 2021 年 12 月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其持有的烟台金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对价为人民币 18,350.65 万元。烟台金堃已于 2022 年 1 月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公司持有其 100%股权。2022 年 3 月烟台金堃更名为万华化学(烟台)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石墨及碳素制品、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2022年12月集团将20%股权转让给第三方公司宁波中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价款为人民币 46,701,300.00元。烟台电池由本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持股比例为80%的控股子公司。)

2022年11月,万华化学集团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业务主要包括三元正极材料、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溶剂等。旗下包括万华化学(烟台)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万华化学(四川)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控股公司。

同时,在新兴技术研究领域,万华化学加大了新能源相关领域的资源投入,搭建了电池回收及盐湖提锂等新的技术平台,电池材料及电池化学品全产业链同步推进,提升生态圈的闭环能力。其中分离纯化膜完成了产品迭代升级,实现了关键客户的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