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山东与江苏首次开展跨区省间电力错峰交易

日期:2023-03-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喻乐 李彦宾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1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外送电量 电网资源

3月14日,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的推动下,3月下旬山东与江苏跨区省间电力错峰交易完成。本次交易通过调整华北送江苏、京津唐送山东两笔年度交易合同曲线,实现两省晚高峰时段电力置换10万千瓦。

据了解,在前期充分调研山东、江苏电网日负荷曲线特性基础后,国网华北分部了解到山东、江苏两省晚高峰时段存在1小时时间差,通过合同曲线调整交易可以实现两省晚高峰电力互济。为此,国网华北分部及时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沟通,并对接国网山东、江苏电力,紧锣密鼓开展交易组织。

本次交易充分考虑两省晚高峰负荷时段差异,在维持外送电量不变的情况下,成功置换两省晚高峰时段电力10万千瓦,通过市场化方式实现电网资源优化配置和时空互济,形成了市场互惠的良好局面,为后续两省应对迎峰度夏用电高峰、助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探索出新的路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