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锂电池已经过时!宁德时代:全力开发钠电池,钠才是未来!

日期:2023-03-20    来源:小虎汽车杂谈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0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宁德时代 钠离子电池

锂电池一直是电动车领域使用最广泛的电池技术之一,但在过去几年里,钠电池这种全新的电池技术也日益受到关注。据报道,目前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正在加紧开发钠离子电池技术,认为钠离子电池是未来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具有代替锂电池的潜力。

与锂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是纳米多孔二氧化钒,因此电池的充放电速度比锂离子电池更快,同时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长的寿命。另外,钠资料广泛,成本低廉,在环保方面也比锂更优,具有更高的可持续性。

宁德时代是世界领先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商,其钠电池技术的研发已经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据官方介绍,与锂电池相比,钠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到200-230Wh/kg,而且放电特性比锂电池更优,可以实现高电流输出。此外,钠离子电池还具有更好的耐高温性能,可以在更高的温度下工作,更适合热带地区的使用。

据宁德时代的官方介绍,他们在研制钠离子电池的过程中,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开发出高效的正负极材料,同时还要掌握关键技术,如电池制造和电池管理系统等。在这个方面,宁德时代已经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获得了一些关键的国际专利,并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高能量密度钠离子电池。

虽然钠离子电池具有很多优点,但是也存在一些挑战需要克服。例如,钠离子电池中的电解液比锂电池更容易与空气发生反应,需要更高的安全性能保护。 当然,在跨越这些技术难关之前,宁德时代已经在寻求与中国石化、福建省政府等企业或部门合作,以推进其钠离子电池的研发和应用。

总的来说,钠离子电池作为一种新型的电池技术,具有着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长的寿命,成本也较低,更加环保和可持续。

虽然目前还没有哪一种电池技术能够完全代替锂电池,但是随着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相信钠离子电池能够在未来逐步替代锂电池,实现更高的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