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Ford建立全资磷酸铁锂电池工厂,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日期:2023-03-20    来源:民生导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工厂 电池产能 宁德时代

当前,全球车企加速转型,推出更加优异的电动车产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对此,Ford汽车正式宣布将投资35亿美元,在密歇根州Marshall建设一座磷酸铁锂电池工厂,提高品牌竞争优势。

这座新工厂名为“密歇根BlueOval电池产业园”,初始设计年产能约为35吉瓦时(GWh),每年可为约40万辆Ford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包。Ford未来还将考虑扩充工厂产能。

电池供应链的多元化和本土化,将大大提升纯电车型的供应,并降低成本、增加市场需求。Ford正努力在今年年底达成全球60万辆电动车的产能目标,并在2026年实现200万辆电动车年产能。引入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将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从而帮助Ford Model e业务单元在2026年实现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8%的目标。

携手合作伙伴,不断提升电池产能和技术

Ford计划为其核心电动汽车市场加入磷酸铁锂电池方案。作为计划的一部分,Ford与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达成了一项新的协议。根据该协议,宁德时代将为Ford磷酸铁锂电池工厂的生产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Ford工程师将会负责电芯与整车集成工作。

通过与宁德时代的合作,有助于Ford进一步提升电池产能和引入新的电池技术。此前,Ford已经与LG新能源和SK On展开了动力电池方面的合作。

打造可持续电动车供应链

磷酸铁锂电池方案能够减少对于镍和钴等稀有金属的依赖,这也十分符合Ford打造可持续电动车供应链的理念。

Ford承诺在205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车辆、运营和供应链的碳中和。作为《巴黎协定》的一部分,Ford汽车是最早与国际社会结盟,共同遏制全球变暖趋势的美国汽车制造商之一。Ford还加入了RouteZero,一个致力于到2040年在全球实现零排放的汽车和货车联盟。该联盟致力于2035年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等主要汽车市场实现零排放。

作为美国首个由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池工厂,Ford全资磷酸铁锂电池工厂的建立,不仅将为Ford电动车产品引入磷酸铁锂电池方案,也将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工厂预计于2026年投入生产,届时将帮助公司快速提高产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