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华塑科技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日期:2023-03-19    来源:杭州华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9
1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塑科技 储能电池 锂电池管理系统

华塑科技成功上市!

2023年3月9日,作为首家成功挂牌上市的专业第三方电池安全管理(BMS)企业,杭州华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劵交易所正式上市。股票名称:华塑科技,股票代码:301157。华塑高层及各位领导共同敲响上市宝钟,华塑全体员工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性时刻!

专注电池安全 铅酸锂电双向驱动

提供一站式BMS解决方案

近年来,国家明确提出布局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强调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和核心价值。

随着我国大力支持数字新基建,推动落实东数西算重点工程,电池安全管理系统在数据中心、通信、轨道交通、电化学储能等不同应用场景渗透率不断提高,客户对电池安全问题也愈发重视,市场需求保持快速增长。

华塑科技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电池安全监控和运行管理平台,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全球关键电源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池安全监控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电池安全管理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主要产品覆盖后备电池BMS、储能电池BMS、EV动力电池BMS和电池监控数据平台等,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云计算、数据中心、储能、通信网络、轨道交通以及工商业设施等关键电源领域。

深耕电池安全领域十余年来,华塑科技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的精度及性能,成为了全球关键后备电源领域电池安全管理和云平台核心供应商,成功实现了锂电和铅酸产业的双轮驱动。目前华塑科技已形成了储能电池BMS、后备电池BMS和动力电池BMS三大产品集群。

根据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CCUA)出具的说明,华塑科技在数据中心电池BMS市场份额排名国内第一,处于市场领导者地位。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华塑科技获得了社会和行业的广泛认可,先后揽获“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以及国家级“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同时,公司还参与制定国家标准GB/T39086-2020《电动汽车用电池安全管理系统功能安全要求及试验方法》《数据中心监控系统技术白皮书》《后备蓄电池安全监控设备(浙江制造标准)》《数据中心监控管理标准》等多项行业标准。

华塑科技凭借高性能的产品和一站式智能化服务优势与多家头部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保驾护航多家互联网巨头打造更安全的数据中心,产品服务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字节跳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国家电网、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杭州地铁、新加坡地铁、中石油、中石化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客户遍布全球东南亚、美洲、欧洲、大洋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庞大且稳定的客户群体为华塑科技的业绩增速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把握政策机遇 深度拓展锂电赛道

产品覆盖多个应用场景

随着全球各国纷纷出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政策部署,锂电储能正迎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根据中信证券2021年3月发布的研究报告测算,2025年预计高达160.7亿元。

华塑科技拥有庞大且稳定的客户群体及强大的品牌优势,具备长期稳定发展的潜力。在双碳目标的推动之下,能源体系正在加速转型,政策利好不断出台,基于对锂电BMS未来前景看好,华塑科技正在由铅酸电池BMS向锂电BMS领域有条不紊地横向拓展。华塑科技最新研究的锂电池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涵盖了电力储能锂电管理系统、家庭储能管理系统、工商业储能、通信基站管理系统和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等多系列BMS产品,通过对储能电池的能量管理和安全管理,保障从发电侧,电网侧到用户侧优质并且稳定的电源输出,保证各类锂电池安全、正常工作,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华塑凭借自身卓越的市场口碑,硬核实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与众多知名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锂电业务量也迎来了高速增长。锂电产品目前已应用至中节能凉州储能、电力工程公司山东公司胜利能源光伏项目、河南夏邑县会能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中国能建庆元风光储共同富裕示范项目,以及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MW/100MWh储能工程BMS系统采购项目等多个大型储能项目,随着项目推进,华塑科技锂电产品也将实现大批量供货。

随着“碳中和”目标确定,数字经济、新基建加速发展。未来,华塑科技将借助长期积累的优势与资源,开展多层次业务扩张、深化国际化战略、积极布局新产品、探索能源新领域。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助力打造电源安全服务生态。为中国科技高质量发展,“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