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钠创新能源再获投资!

日期:2023-03-17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7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创新能 国投招商 钠离子电池

3月16日,国投招商宣布于近日完成对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投资,未来将支持公司加大对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投入和产能扩建,加速推动钠离子电池商业化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2月,钠创新能源刚刚完成数亿元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昆仑资本、青岛国合、日照芯能投资。

一直以来,我国锂资源供需长期偏紧且对外依赖度较高,需要多样化电池类型与锂离子电池形成补充。由于钠和锂相似的电化学特性,理论上钠电池可以成为锂电池的优良替代品。

在此背景下,钠离子电池赛道涌现投资热潮,传艺科技、华阳股份、鹏辉能源、容百科技、振华新材等上市公司纷纷布局钠离子电池项目,不少项目已取得重要进展。

1月11日,科翔股份发布公告宣称,公司将与青岛正钠芯共同投资设立科翔钠能有限责任公司,进军钠电池。

3月3日,派能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将以全资子公司中兴派能为项目实施主体,于仪征经济开发区建设派能科技1GWh钠离子电池项目。

同日,科翔股份公告称与信丰县人民政府签订《新建6GWH钠离子新能源电池项目投资意向合同书》,拟投建钠离子电池及材料新能源工业园。

券商研报指出,随着钠离子电池在电动车、储能等领域的逐步实践应用,钠离子电池产业当前已经步入规模化生产与商业化运作的前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