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签约玉溪!

日期:2023-03-17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7
12: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项目 丰元股份 正极材料

丰元股份3月16日晚间公告,拟与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总投资约25亿元,在华宁县产业园区盘溪化工园区投资建设20万吨磷酸铁一体化项目及10万吨草酸暨黄磷尾气综合利用项目。

当日,丰元股份还披露了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6亿元,同比增长11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184.24%。

据了解,丰元股份原是工业草酸领域的龙头企业,2016年11月,丰元股份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丰元锂能,进军正极材料领域;2021年报中,丰元股份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正转变为以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为主、草酸业务为辅。

截至目。前丰元股份已建成14万吨,其中磷酸铁锂产能12.5万吨,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磷酸铁锂产能30万吨。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升,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行业景气度也在持续升温,德方纳米、云天化、龙佰集团、中伟股份等玩家纷纷抛出投资、扩产计划,磷酸铁锂扩产大潮拉开大幕。

1月4日,新洋丰公告称,公司洋丰楚元拟与宜都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书,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和5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配套10万吨精制磷酸生产线。

1月29日,丰元锂能年产20万吨高能锂电池正极材料一期5万吨磷酸铁锂项目试投产。项目位于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红塔工业园,总投资65亿元。

近日,由兰石重装EPC总承包的1500吨/年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前驱体示范项目成功产出磷酸铁产品。

相关机构统计,近两年以来国内厂商相继宣布扩产正极材料的产能规模总和在2025年将达660万吨,其中磷酸铁锂材料产能占据了正极材料总规划产能的70%,达473万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