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南都电源:储能系统是构筑能源互联网的核心

日期:2023-03-16    来源:环球网科技  作者:林迪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6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都电源 储能系统 锂电池

“从全球的角度来讲,随着锂电子电池在数据中心应用的不断增加,锂电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占比会越来越高。”近日,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他表示,“锂电池具有环保、高效、节能、寿命长、占用空间小等优势,属于典型的绿色能源产品。同时,锂电池充放电次数大大增加了,使其可以作为储能系统使用,并替代了数据中心的柴油发电机,这也是IDC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

资料显示,南都电源专注于新能源用储能电站、通信及数据中心用储能后备电源等全系列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及环保型资源再生产业一体化。公司拥有支撑储能应用领域的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一体化关键核心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研发能力,已形成锂电、铅电的“原材料—产品应用—运营服务—资源再生—原材料”的全产业链闭环的一体化体系。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资源环境和气候变化的重大挑战,我国正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的转型,相关政策也在鼓励持续构建以“互联网+”智慧能源为基础的能源互联网生态新模式。

“储能系统是构筑能源互联网的核心,也是未来能源互联网的重要入口。”他指出,近几年,南都电源在储能用铅炭电池、锂离子电池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市场应用等方面均取得较大突破,以储能电池为核心的储能产品及系统在国内外新能源储能示范项目中得到大规模应用,储能方案的经济性、可靠性已得到较充分验证。在此基础上,南都电源积极推动全球储能技术商用化,为用户实现削峰填谷节能应用及智慧用能服务,实现不依赖于补贴的商用化储能,推能分布式能源的发展,现已开发电网一次调频服务、配网侧“增量配网+”、IDC“储能+备电”系统服务、“储能+”优质电能服务等创新的储能业务模式。

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技术、品牌为核心,参与国际竞争,致力于成为全球通信后备电源、储能应用电源、动力电源、环保型资源再生领域系统解决方案的践行者,积极推动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