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GGII榜单:2022年储能系统出货超1GWh企业共16家

日期:2023-03-16    来源:高工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6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新能源企业 储能市场

2022年受益于全球储能市场的高景气度,作为全球市场的主要供应方,中国本土储能系统企业发展迅猛,出货量大涨。根据高工产研新能源研究所(GGII)调研统计,2022年中国储能系统企业出货量合计达50GWh,同比增长超200%。

具体到企业,据GGII最新统计,2022年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中出货量(国内+海外市场)超1GWh的企业共计16家。具体企业见下表:

GGII根据各家企业2022年度储能系统出货量情况,正式发布《2022年锂电池储能系统出货量增速排名》榜单。

从入围企业属性来看,中国主流的储能系统集成商主要有四大参与群体:1)以阳光电源、天合储能、远景能源、中车株洲所等为代表的风光产业链企业;2)以比亚迪、南都电源、中天储能等为代表的锂电池生产企业;3)以海博思创、科陆电子等为代表的第三方专业系统集成企业;4)以南瑞继保为代表的电力设备企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