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20GWh!比亚迪拟在河南郑州投建储能系统产线

日期:2023-03-15    来源:起点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5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产业 储能系统

3月13日消息,郑州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拟建年产20GWh储能系统项目。

据悉,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兖州路西侧、鸿泽路南侧、豫州大道东侧。项目利用郑州比亚迪新能源产业园已建成的37号厂房建设年产20GWh储能系统项目,厂房面积3.8万平方米,总投资27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储能PACK生产线、储能BMS模块生产线、储能整机生产线、涉及储能汇流柜生产线、拼装生产线等。

注意到,近期,比亚迪在郑州地区动作频频。

1月16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郑州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竞得郑州市航空港区两宗工业用地,土地占地面积1571亩,成交金额2.75亿元。

2月10日,关于受理和拟批复郑州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新型动力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位于志洋路以南、豫州大道以东、鸿泽路以北、兖州路以西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建设新型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40Gwh的动力生产规模。计划投资80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6000万元,占总投资的0.75%。

据悉,该项目建设单位为郑州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据企查查显示,郑州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比亚迪(002594)全资孙公司。

2022年8月10日郑州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成立。弗迪电池作为比亚迪旗下专注于电池制造和相关产品销售的企业,更是比亚迪新能源大战略的关键一环。2021年9月,比亚迪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地郑州航空港区项目。截至目前,比亚迪郑州共计拍得土地10000多亩,四期征地后,与设计规划总占地13500亩基本接近。

汽车产业是郑州确定的战略支撑产业之一。比亚迪“超级工厂”落地郑州,无疑为郑州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了更大的空间。根据公开消息,郑州比亚迪一期占地4104亩,规划年产能40万辆。预计年产值将在500亿以上,预计可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总产值1000亿元以上。郑州比亚迪二期总投资160亿元,三期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总投资120亿元,总规划产能将达到75万辆,再加上电池等其它产业链,根据合肥基地保守测算:年产值将在1000亿以上,预计可带动上下游产业链2000亿以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