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正文

浙江嘉兴供电公司推动5G基站纳入市级虚拟电厂管控

日期:2023-03-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虚拟电厂 光伏发电

3月10日,浙江嘉兴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公司在平湖市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嘉兴市“三位一体”综合示范项目暨5G基站精细化用能管理。

5G基站通常配有储能电池保证不间断供电,可协助电网调峰,实现基础资源商业价值最大化。此次合作在建成平湖县域虚拟电厂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虚拟电厂管理体系建设。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铁塔在嘉兴市共有5G基站8132个,基站储能可调总容量5.45万千伏安。对此,嘉兴供电公司和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通信运营商共建共享储能资源,推进5G基站纳入嘉兴市虚拟电厂管控,拓宽通信储能的应用场景。

“通过智能装置将全市5G基站数据接入虚拟电厂,通过负荷监测、用能优化、需求响应等数字化手段提高5G基站精细化运营水平,预计纳入管控的5G基站每年共可节约电费160万元,相当于减少标准煤消耗6.88吨。”嘉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嘉兴供电公司将有序推进5G基站精细化用能管理工作,全力推动“光伏+储能+虚拟电厂”综合示范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