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永泰能源首台32kW全钒液流电池电堆测试成功

日期:2023-03-15    来源:储能论坛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5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全钒液流电池 电池储能

3月8日,永泰能源旗下张家港德泰储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德泰储能装备公司”)自主研发的首台32kW钒电池电堆测试成功。在恒流、恒压、恒功率等不同充放电模式下,对电堆的内阻、电压一致性、能量效率、容量保持等数据进行了测试,各项数据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这是永泰能源暨完成钒电池储能全产业链架构布局后,在产品端的又一重大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为公司后续钒电池相关产品奠定了技术基础;也充分体现了永泰能源在完成2022年初制定的“力争储能业务1年内取得实质性突破”的发展规划基础上,加快朝着“3年内形成规模,5-8年进入储能行业第一方阵”的目标加速迈进。目前,德泰储能装备公司正在进行新一代大容量全钒液流电池生产及研发工作,拟建设年产能500MW的大容量全钒液流电池及相关产品生产线,具有原创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充分发挥永泰能源在储能产业的资源优势与贾传坤教授先进的液流电池技术优势,实现技术与产业深度结合、技术赋能产业。此前,德泰储能收购了汇宏矿业65%股权,已经获得了优质钒矿石资源量2490万吨,五氧化二钒资源量24.15万吨,并将形成五氧化二钒产能3000吨/年以上,是永泰能源向全钒液流储能产业上游优质资源的有力延伸。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