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燃气巨头跨界锂电领域!

日期:2023-03-15    来源:证星财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5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星智能 江西赛酷 锂电池回收

锂电领域热度不减,再现上市公司跨界。

3月13日,威星智能发布公告,拟对外投资江西赛酷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赛酷”)1.6亿元,获得江西赛酷20.10%的股权。

江西赛酷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回收再利用相关的新能源企业,通过浸出、除杂、净化、浓缩和结晶烘干、粉碎等工艺流程生产含锂溶液和碳酸锂产品,产品主要销售给国内锂电材料制造商。其控股子公司江西华赛新材料有限公司,3万吨/年废锂电池正极材料综合回收项目已经建成投入使用。

威星智能表示,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实施,新能源车及其动力领域成为国家“双碳”战略的关键。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系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回收再利用相关的新能源企业,经过公司管理层审慎调研和讨论,旨在通过本次投资探索新能源领域的业务机会,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资料显示,威星智能成立于2005年,是行业领先的以燃气、水务为核心的公用事业智能物联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集智能燃气表和智能水表终端、新一代超声波计量仪表、智慧燃气信息系统平台、智慧水务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业务体系。

业绩方面,威星智能目前仅公布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情况。

根据财报显示,本报告期中威星智能净利润增7.39%,三费占比上升明显。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总收入7.07亿元,同比下降22.1%,归母净利润5690.24万元,同比上升7.39%。

按单季度数据看,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2.92亿元,同比上升3.23%,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811.53万元,同比上升75.73%。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