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湖北:储能电站面临来自火电灵活性改造的竞争

日期:2023-03-15    来源:储能与电力市场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5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发电 风电项目 光伏发电

3月10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了《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22年第三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的通知》。

根据此通知,此次共公布:

风光火储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二期)项目,共计2个,容量40万千瓦,配套火电灵活性改造项目。

常规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共计4个,容量38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个、容量2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1个、容量10万千瓦。2个配套火电灵活性改造项目,两个配套已有的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配套储能项目分别为:

华润随县文昌316MW/632MWh集中式(共享式)化学储能电站(使用储能26MW/52MWh)

华润仙桃66MW/132MWh集中(共享)式储能项目

从以上配套灵活性资源来看,6个项目中共有4个项目采用了火电灵活性改造来满足新能源调峰需求。对于拥有较多火电资源的发电集团来说,盘活现有火电资源显然成为了一个颇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

2022年下半年开始,发挥煤电“压舱石”的作用越来越被广泛采纳。独立储能电站的主要应用之一,提供调峰辅助服务,将会面临来自火电灵活性改造的强大竞争。

此次公布的风电项目应在2024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光伏项目应在2024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配套的灵活调节设施要按照与新能源发电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产的要求加快实施。

湖北年第三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名单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