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拟投资60亿元投建锂矿选采 天力锂能收关注函要求说明资金来源

日期:2023-03-14    来源:新京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4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力锂能 储能设备 锂电池正极材料

3月14日,记者从天力锂能官方获悉,深交所对天力锂能下发关注函,针对其拟投资60亿元建设锂矿探采选等项目,要求天力锂能对锂矿选采、锂盐加工、锂电池材料制造等项目投资事宜进行补充说明。

3月12日,天力锂能发布公告称,与叶城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当地资源方在锂矿山、选厂、锂盐加工厂、锂电池材料等方面进行合作投资。根据框架协议,天力锂能拟总投资60亿元,预计将在3年内建设完成。

对此, 深交所关注函中要求天力锂能说明此次投资是否具备明确、可靠的资金来源,并结合项目建设计划说明是否存在项目资金筹措不及预期、项目进展缓慢或中止的风险等。

此前,天力锂能透露其本次投资包括500万吨锂矿石采选项目、3万吨锂盐生产项目计划以及10万吨锂电池材料项目;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总产值达350亿元,锂矿采选及锂盐生产项目年产值200亿;锂电池材料年产值150亿。对此深交所天力锂能补充披露各项目投资建设及达产的具体时间安排,是否有利于提升经营质量及盈利能力等。

天力锂能的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至1.6亿元,同比增长53.21%-88.57%;业绩增长原因在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产品主要原材料价格呈大幅上涨趋势,产品销售单价及净利率提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