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美联新材控股子公司拟收购辉虹科技 助推普鲁士蓝钠离子电池产业化

日期:2023-03-14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联新材 钠离子电池产业 七彩化学

美联新材3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美彩新材拟收购鞍山辉虹颜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辉虹科技”)全体股东持有的标的公司股权,标的公司整体估值约为1.26亿元,辉虹科技全部股东拟以2.8元/出资额的价格向美彩新材出售其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辉虹科技将成为美彩新材全资子公司。

辉虹科技拥有完整的颜料级普鲁士蓝生产线和专业的技术团队,可通过对原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快速实现电池级普鲁士蓝正极材料的规模化生产。

从辉虹科技的股本结构来看,辽宁新达项目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该公司22.68%的股权,七彩化学(300758)持有该公司16.66%的股权,浙江信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4.17%的股权,张鹰持有该公司14.16%的股权,郭彦持有该公司10.21%的股权。

美彩新材系美联新材和七彩化学共同投资成立的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化工产品生产、销售、制造等。美彩新材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七彩化学持有其49%的股权。

美联新材和七彩化学均对美彩新材寄予厚望,认为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并致力于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普鲁士蓝(白)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从而助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发展。

对于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落地,目前市场上普遍成乐观态度。特别是在锂资源供需失衡、价格飙涨,储能行业需求上升的背景下,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发展有望提速。

特别是根据产业发展态势预测,2023年将是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元年,随着钠离子电池产业化的放量,由于普鲁士蓝(白)正极材料具有容量高、成本最低和倍率性能好等优势,因此该路线将发展成为钠离子电池的主要技术路线,其市场需求预计将出现大幅增长。

美联新材和七彩化学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入。美联新材之前曾于1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美彩新材与立方新能源、七彩化学就共同推进钠离子电池产业化进程事项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于当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技术团队共同就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普士蓝(白)的相关性能、规格参数及生产工艺等内容展开合作研发、实验,形成沟通反馈机制,共同提升技术指标以推进鲁士蓝(白)材料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进程,首期合作期限为10年。

美联新材在3月13日晚的最新公告当中称,本次收购辉虹科技有利于加速推进鲁士蓝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和普鲁士蓝路线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进程,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总体战略规划。如本次收购得以最终实施,预计将对美彩新材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加快公司规模化发展,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