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小米入局锂电业务 增资赣锋锂电

日期:2021-08-02    来源:电车之家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 锂电业务 赣锋锂电

近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小米旗下子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资了一家锂电公司。




此次新增注册资本为3.885亿元人民币,增资金额为9.7125亿元人民币,对应新增注册资本3.885亿元人民币,其余的5.8275亿元人民币计入资本公积金。小米关联公司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金额1.875亿,认缴新增注册资本7500万,增资后扩股后持股比例3.51%。

该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增资的议案》、《关于员工持股平台对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增资的议案》、《关于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吸收投资方进行增资的议案》、《关于关联方对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增资的议案》,相关增资全部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赣锋锂电60.87%的股权。

2020年氢氧化锂排名前三的国内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赣锋锂业、雅化集团及天齐锂业。

根据赣锋锂电发布的业绩报告看,2020年营业收入55.24亿元,同比增长为3.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25亿元,同比增长186.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减少42.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07.06亿元,增长率为28.1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9元,同比增长182.14%;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5.26亿元。

在赣锋锂电的产品当中,电芯分为软包电芯及方形铝壳电芯两大类,涵盖16Ah、20Ah、30Ah、50Ah、60Ah、86Ah、206Ah、228Ah、277Ah、302Ah等容量,用于工业车辆、两轮车、船舶、轨道交通等领域。报告显示,在动力/储能电池方面,赣锋锂电6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产量快速提升,截至2020年底,赣锋锂电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已达到1GWh,并计划扩产到3GWh

赣锋锂业已形成垂直整合业务模式,业务贯穿上、中、下游的产业生态系统。

据不完全统计,赣锋锂业自从2010年8月10日上市以来,在全球范围实施了多次产业并购,交易金额已超过40亿元。通过系列并购,跃升为中国乃至全球大型锂化合物生产商及金属锂生产商。

锂电池业务已布局消费类电池、TWS电池、动力/储能电池以及固态电池等各领域的技术路径方向,专注各自的细分市场,并在多个产品市场份额领先。

雷军此前表示“小米造车”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小米汽车首款量产车型预计将定位10万元以上高端家用轿车或SUV,其智能配置将达到当时行业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