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华体科技首次提出“基于智慧路灯的路侧分布式储能网”概念

日期:2023-03-1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田立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3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体科技 分布式储能网 储能产业

根据华体科技微信公众号3月13日消息,以“绿色、智能、创新”为主攻方向,以“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为发展引擎,将新基建与新能源深度融合,探索新能源行业发展之路,公司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基于智慧路灯的路侧分布式储能网”概念。

华体科技表示,“基于智慧路灯的路侧分布式储能网”是基于城市道路路灯分布广点位多的特征,利用路灯现有杆体和供电网络,不新增设施,不占用城市空间,杆体集成路灯专用储能模组,形成广域的分布式储能网,通过边缘侧EMS能源路由器负荷预测、响应分配、实时调度,有效保证“网、储、荷”协同工作,构建道路侧高效、安全的“能源互联网络”。具体为,在现有路灯杆体上集成路侧分布式超充储能柱,包含风能和光伏板、智慧路灯储能舱、超级快充、应急能源接口、专用组串式储能模组。电网低谷时段,储能系统进行充电,电网高峰时段,储能系统进行放电,每公里可储电3000kwh。

华体科技董事长兼总裁梁熹指出,公司利用城市路灯搭载电池储能,构建分布式储能网,可解决新能源汽车超充点位问题,使每盏路灯都可以是超充点位;实现削峰填谷,分时电价管理,减少电费支出;能紧急备电,电网电力中断后,保证用电安全;还能是虚拟电厂,参与电力辅助市场,增加投资收益。

事实上,华体科技一直努力以“小切口”撬动“大可能”。公司针对电动自行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解决方案“安易充”已在安徽省、四川省仁寿县得到广泛应用,形成了覆盖区域的充电能源网络。

针对城市道路上新能源充电站供不应求的状况,华体科技以智慧路灯为基础,搭载智能充电设备,打造街边充电场景。去年11月,公司在成都双流区金河路落地首批“智慧路灯+充电桩”示范段,目前该场景已被复制到双流区多条道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