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加速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布局

日期:2023-03-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慧颖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全国两会 张天任 电池回收

随着我国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退役量持续攀升,动力电池回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探索动力电池回收新技术、加速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布局的需求渐显迫切。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建议,加强电池回销一体化体系建设、加强回销一体化企业资质审核、加强动力电池溯源平台管理、加强回销一体化示范项目推广。

张天任认为,发展动力电池回收产业有利于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开展动力电池回收工作,对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极大的意义。除加强电池回销一体化体系建设的政策扶持外,还应加强企业资质审核与动力电池溯源平台管理力度,鼓励整车企业、电池生产商等制造企业充分利用其渠道优势与技术优势,依靠数字网络对电池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与监测,尽可能实现更大范围的动力电池信息收集,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张天任表示,加强回销一体化示范项目推广,扩大先进技术和装备规模化应用也是十分必要的。近年来,天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布局循环再生产业链,将绿色“智”造理念贯穿到产品设计、制造、回收处置的全过程中,引领产业向绿色、高端、智能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