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年产6万吨基础锂盐项目落户四川德阿生态经济产业园

日期:2023-03-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0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阿生态经济产业园 基础锂盐项目 碳酸锂

3月7日,德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与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基础锂盐项目签约仪式在德阳举行。根据协议内容,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将建设年产3万吨碳酸锂、3万吨氢氧化锂和其他正极材料生产线及配套设施。这也是德阿生态经济产业园建园以来第三个投资额破百亿的投资项目。

德阿生态经济产业园重点围绕锂电新能源产业招大企业、大项目,园区在谈、签约、在建锂电新材料项目12个,预计总投资约530亿元。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42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户,202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03.79亿元、同比增长234.63%,实现税收12.19亿元、同比增长1866.13%。

当天,德阳市人民政府与阿坝州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优势互补、携手共赢”为原则,在做大做强合作园区、深化能源合作、构建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发展、加强经贸交流、协同开展招商引资、推进教育医疗协同发展等八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打造合作互赢新典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