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正文

据称特斯拉与中韩企业合作解决 4680 电池问题

日期:2023-03-10    来源:IT之家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0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技术 锂电池 特斯拉

据消息,现在正是特斯拉 4680 电池普及前的紧要关头,这家公司似乎正在寻求中国和韩国的企业以帮助他们制造出更好、更便宜的电池。

路透社援引熟悉该计划人士的消息称,特斯拉已经利用中国的宁波容百新能源和苏州东山精密制造帮助削减材料成本,最终在美国提高了 4680 电池的产量。

据公开资料,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容百科技 / 锂电”)是由北京容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高科技新能源材料企业,是一家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化研发与经营的跨国型集团公司,由中韩两支均拥有二十余年锂电正极材料行业成功创业经验的团队共同打造;而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面向包括通讯设备、新能源、精密机床制造等行业的客户提供包括精密钣金件、精密铸件和组配产品及技术服务,其中精密钣金件是该公司的主导产品。

路透社表示,如果特斯拉能够解决 4680 电池性能和工艺问题并成功扩大产能,那么该公司将有机会完成马斯克“每年生产 2000 万辆汽车”的梦想。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作为其努力的一部分,特斯拉还与韩国 L&F Co 签署了一项协议,供应高镍阴极,这可能会帮助特斯拉提高其 4680 电池的能量密度。

两位消息人士称,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通过韩国 LG 新能源和日本松下的 4680 电池来增加自己的产量,这是一项确保未来电动汽车生产的保险政策。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预计 LG 和松下将为 Cybertruck 电动皮卡去供应电池。

据IT之家此前报道,松下正在日本和歌山工厂试运行 4680 生产线,并计划在本财政年(2024 年 3 月结束)的晚些时候开始量产。松下能源首席技术官 Shoichiro Watanabe 上个月表示,该公司新的堪萨斯电池工厂最初将专注于 2170 电池,但最终也会将 4680 的生产线转移到北美。

去年,LG 表示计划于 2023 年下半年开始在韩国 Ochang 工厂开设一条新的 4680 生产线。

路透社指出,相关人士称特斯拉弗里蒙特的工厂生产的第一代 4680 电池未能达到能量密度目标。到目前为止,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能够干涂“阳极 - 负电极”,但在阴极干涂方面仍然存在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和特斯拉高管此前也曾表示,迄今为止,特斯拉试图提高干涂工艺的产量,但每年只能生产约 50000 辆汽车的电池。马斯克表示,到 2020 年,特斯拉将拥有足够的 4680 产能来供应 130 万辆 Model Y。

两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计划在下一代 4680 电池中使用镍含量超过 90% 的阴极。另一位消息人士称,L&F 有望成为该高镍阴极的供应商之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