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青海220亿的最大水电站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即将启动

日期:2023-03-10    来源:网易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0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源网荷储一体化 清洁能源

2023年3月6日,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正式举行,海南州政府、黄河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三方签订了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据介绍,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是电力行业坚持系统观念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总装机容量390万千瓦,总投资约220亿元,计划2029年前竣工投产。关键词:国内工程、基建新闻资讯海南州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区,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及深厚文化底蕴、显著的区位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近年来,海南州委、州政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路径,以特色产业为牵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动泛共和盆地绿色崛起,成为极具发展活力和投资价值的新区域。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列入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是青海省目前规划建设的最大抽水蓄能项目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可极大提升青海电网的调峰调频能力和降低新能源弃电率,进一步保障西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项目建成将对海南州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产业链具有特殊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