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正文

光华科技提出钠电池专用化学品解决方案!

日期:2023-03-10    来源:碳材料大会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0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电池产业 光华科技

近日,光华科技在回答投资者问题提到,公司目前针对钠电池解决方案主要是电解液、正极及正极补钠剂等领域,推出了高纯级碳酸钠、电池级氟化钠、草酸钠等产品。提供的产品具有纯度高、水分低、粒径小,且阴阳离子含量低等优势,从原材料端对电解质中阴阳离子含量进行控制,极大地满足了钠电池正极材料和电解液的技术需求。

目前钠离子电池中使用的硬碳负极普遍存在首圈库伦效率较低的问题,在电池循环过程中碳负极会消耗正极材料中有限的钠以形成固态电解质界面(SEI)膜。正极材料中钠的不可逆消耗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循环稳定性,这一问题已成为制约钠离子电池发展的瓶颈之一。研究发现通过正极钠补偿可有效解决钠离子电池中钠不可逆消耗的问题,而且这一策略在工程化生产中也易于实施。

光华科技此次提出的电解液优化和正极补钠技术解决方案,为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及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循环性能。同时,在生产中易于实现;亦具备商业化应用的条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