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阳光新能源张彦虎博士:关键系统技术赋予储能电站“最强大脑”

日期:2023-03-10    来源:阳光新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3/1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新能源 张彦虎 储能电站

3月7-8日,阳光新能源副总裁张彦虎博士在一次论坛中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了阳光新能源在不同典型储能场景应用上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实践。

在论坛上,张彦虎博士重点介绍了储能领域四种典型场景的创新应用。随着工商企业绿色用能的需求持续增长,提升绿电利用率、降低用能成本成为各企业的共性诉求。就此,阳光新能源在用户侧储能、光储充融合两种场景下,分别自研推出用户侧峰谷需量PowMart解决方案、光储充PowMart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两种方案,根据不同时段、月份的电价差异,融合企业生产计划等多元素指标,智能生成计划功率,实现储能系统充放电计划的智能优化,为企业寻找经济性最优的综合用能策略,系统性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同时可在线保电、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在网侧储能和发电侧光储融合场景下,阳光新能源的先进系统技术同样赋予电站“最强智慧大脑”。网侧储能的“防护消泄”一体化高安全设计方案,发电侧光储融合的一次调频、夜电优选、偏差补偿、限发移峰、响应调度五大功能智慧协同,均在项目高安全性、高收益率、高利用率、灵活配置方面打造出创新标杆。

作为新能源系统技术实力派,阳光新能源不断推动系统技术创新研发,不断扩展储能应用场景,打造出一批“电网友好”型应用示范,助力千行百业、千家万户降低用能成本,缓解新能源消纳难题,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我国新能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统技术创新研发,不断扩展储能应用场景,打造出一批“电网友好”型应用示范,助力千行百业、千家万户降低用能成本,缓解新能源消纳难题,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我国新能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