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5GWh锂电池项目落户湖北!

日期:2023-03-08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8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韬股份 雄韬股份 储能产业

3月7日晚,雄韬股份公告,公司拟与京山市政府签订《5GWH锂电池生产项目投资合同》,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10.5亿元,主要建设5GWH锂电池生产线。

根据公告,上述项目拟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11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进行试生产。

就在2月13日,雄韬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京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计划投资总额约105亿元人民币,建设新能源电池产业园,生产15GWH锂电池和10GWH钠电池。

公告发出后,深交所次日便对雄韬股份下发关注函。

雄韬股份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5亿元-2.25亿元,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雄韬股份货币资金也仅为15.23亿元,与上百亿的投资额相去甚远。

而关于钠离子电池业务,雄韬股份表示,暂无相关钠电池技术储备。

作为极具潜力的新一代电化学储能电池技术,钠离子电池在储能、基站等对能量密度不敏感的固定式场景有着巨大市场潜力。

中邮证券预测,2025年电化学储能装机量将达到52GW,钠电池渗透率将达10%。

除雄韬股份外,钠电池的广阔市场前景还吸引了多家上市公司跨界布局。

2022年9月,同兴环保宣布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决定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钠离子电池等研究。不久后同兴环保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上述合作协议的签署背景及主要考虑。

2022年6月,传艺科技宣布设立孙公司跨界布局钠电池业务。此后,传艺科技持续释放钠离子电池项目建设新进展。

今年1月,传艺科技近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传艺钠电与德博新能源签署了《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开发合作协议》,向德博新能源所售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供应钠离子电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