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内蒙古兴安盟能建20万千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可研评审会在科右中旗召开

日期:2023-03-08    来源:兴安盟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洋洋 高旭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8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空气储能 储能电站

3月7日,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科右中旗召开内蒙古兴安盟能建20万千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可研评审会。旗委书记蔡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玉文主持会议。

内蒙古兴安盟能建20万千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拟由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项目利用科右中旗废弃矿区进行人工硐室建设,是科右中旗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科右中旗“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蔡宝军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科右中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兴安盟能建20万千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项目,对推动科右中旗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提升能源安全保障水平、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大意义。科右中旗将践行“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全力以赴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方位保障项目建设中的审批、土地、资金等要素,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评审会上,相关专家一致认为,人工硐室储气技术对20万千瓦级压缩空气储能提供了更灵活的选址建设,为其广泛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旗领导陈庆华、包国忠及盟、旗相关单位负责人,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青岛城泰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