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正文

2GW!Infradebt公司将为6至8个电池储能项目提供融资

日期:2023-03-07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7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能源转型 可再生能源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基金管理机构Infradebt公司日前表示,已经完成其能源转型基金(ETF)的首次结算,该基金主要投资澳大利亚各地的大型电池储能项目。  

Infradebt公司并没有透露交易的财务条款,但表示能源转型基金(ETF)将在未来几年为6至8个电网规模电池储能项目优先提供债务融资,这些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5GW至2GW。

南澳大利亚州部署的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

该基金的资本投资者包括私人投资商Grok Ventures公司,其所有者是软件开发商Atlassia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Mike Cannon Brookes。  

Brookes是清洁能源技术的坚定支持者,在业界为人所知的可能是2017年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的对话,此次对话推动了在南澳大利亚州部署霍恩斯代尔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  

Brookes最近发布的应对气候危机计划包括试图收购大型发电公司,并关闭它们运营的燃煤发电厂。Infradebt公司在这次能源转型基金(ETF)交割的公告中指出,其投资储能系统的规模将相当于可以替代一家装机容量1GW以上大型燃煤发电厂。  

Infradebt公司透露了其通过ETF能源转型基金投资的两个电池储能项目的名称:由法国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生产商(IPP)Neoen公司在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开发的100MW/200MWh的Capital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以及由澳大利亚开发商Genex Power公司正在开发的昆士兰州50MW/100MWh的Bouldercombe电池储能系统。  

这两个电池储能项目都计划在2023年上线运营,目前正在建设中,Infradebt公司是Bouldercombe电池储能系统的唯一融资方。  

与Grok Ventures公司一起,该基金由投资咨询集团Jana旗下的Jana Diversified Infrastructure公司以及现有的基础设施债务投资者提供资金。迄今为止,Infradebt公司已为43项可再生能源和脱碳资产提供了融资。  

Infrdebt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Austin表示:“部署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以及更广泛的储能系统,是促进电网有序快速脱碳的关键因素。脱碳需要快速建设风力发电设施和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可调度的电网规模储能系统,以实现全天候的供需匹配。能源转型基金(ETF)将在提供融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更快地部署电池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