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2万吨动力电池回收项目投产在即!

日期:2023-03-07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7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池回收 新能源汽车

近日,吉林铁阳盛日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拆解及再生利用为主要发展方向,目前年处理能力8000吨的一期工程已达产,年处理能力2万吨的二期工程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5月可投入生产。

据悉,吉林铁阳盛日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取得电池回收相关资质的中外合资企业。2022年7月,铁阳盛日年产6万吨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2亿元,预计实现年总产值7亿元。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在“双碳”政策引导下进入规模化快速发展阶段。首批动力电池已达到退役年限,回收再利用需求有望逐年走高。

面对市场的巨大前景,各路玩家蜂拥而至。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各方资本的介入,电池回收技术将不断升级突破,头部效应将逐渐凸显。

与此同时,游离在行业规范之外的小作坊乱了市场秩序,使不少企业面临渠道难题。

为此,回收企业持续致力于通过全产业链的布局形成电池原材料的“内循环”。

2月9日,天奇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湿法冶金项目。

2月21日,南都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安徽南都华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处理15万吨“锂离子电池绿色回收综合利用项目”。

分析认为,未来聚焦产能和成本,为了提升整体竞争力和扩大市场份额,重视废料资源、推进垂直一体化整合将是产业发展的核心趋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