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小米声称固态电池能量密度突破 1000 Wh/L,这是个什么水平?

日期:2023-03-07    来源:每日车讯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手机 固态电池 储能产业

日前,小米官宣预研固态电池技术,通过将电解液替换为固态电解质,不仅能量密度突破 1000Wh / L,更大幅提升低温放电性能和安全性。

虽然小米是通过“小米手机”这个账号发布的公告,但明眼人就明白这是为了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这一次的关键词是能量密度,就是单位体积的电池所储存的能量,单位是Wh/L。也有另外一个表述方式,单位重量的电池所储存的能量,单位是Wh/kg。目前,常见的汽车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约为是450 Wh / L。也就是说,小米的预研固态电池达到了目前主流动力电池的两倍容量还多。

同时,小米还表示在实验室环境下,该电池相比普通电池在-20℃下放电性能提升 20% 以上,相对于手机,无疑汽车对低温环境更为敏感,也是用户最关注的问题。

此外,小米还表示该电池的安全性也有提升。小米技术团队通过在正极底涂固态电解质陶瓷的方式,更有效的避免在极端情况下正负极连通,以通过汽车行业的针刺实验。

不过,小米的预研固态电池目前尚不能量产,小米也没有预告量产的具体时间。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