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用户侧储能将成为化学储能最大市场!如何实现盈利需掌握4大商业模式!

日期:2021-07-30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1
07/30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 储能电池 储能系统 户用光伏

在传统电力系统生产模式基础上增加一个储能环节,使原来几乎完全刚性的系统变得柔性起来,电网运行也更加的灵活。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组主管韩启明所做报告《用户侧储能试水多种盈利模式 技术进步推动储能商业化》全面细致讲解了储能技术及其应用,分析了全球储能市场,探讨了多种储能市场商业模式,尤其对用户侧储能的商业模式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他认为,用户侧是我国电化学储能应用的最大市场,尤其是随着户用光伏迎来爆发式增长,以及电力市场建设成熟度增强,价格机制逐步完善,储能经济性逐渐显现。

安装于工商业用户端的储能系统是我国用户侧储能的主要应用形式。用户侧盈利方式主要有:峰谷差价套利、减少基本电费、需求侧响应补贴、降低用户侧增容费用。

他提出,储能应用的商业模式在早期是合同能源管理,由储能电池厂商或系统集成商控制储能系统的固定资产,为用户节约的电费部分与用户直接分成,部分转为现金流。

他认为,在售电公司盈利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利用储能可以延伸多种增值服务,不仅帮助用户降低成本,还能规避偏差考核。在微电网、增量配网、能源互联网与多能互补相继试点推进中,用户端储能商业模式将更加丰富。

来源:电动车和计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