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温州新能源大动作!瑞浦新能源制造基地工程正式开工,总投资450亿!

日期:2023-03-06    来源:见道网  作者:贺玉婷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6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州新能源 瑞浦新能源 储能产业

2023年3月1日,浙江温州高新区新能源科技产业园内,瑞浦兰钧50GWh新能源制造基地三期破土动工。现场,同步举行瑞浦兰钧能源扩产50GWh、麦田能源扩产50GW项目签约仪式。据介绍,三个新能源产业项目的开工及签约,吹响了新一年温州高新区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冲锋号。

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温州高新区,目前已建成一期、二期总产能为26GWh的动力电池项目,2022年实现产值超130亿元。此次开工的系三期24GWh项目,占地面积约566亩,该项目竣工投产后,企业动力电池制造项目产能将达50GWh。

据了解,瑞浦兰钧能源原计划在温州高新区布局100GWh总产能目标,现场,该公司又同步签约瑞浦兰钧能源扩产50GWh项目,打造技术更领先的高端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系统智能化生产线加仓储基地。这意味着,瑞浦兰钧新能源制造基地项目产能布局将达到150GWh,总投资约450亿元,成为温州高新区规模最大、前景最优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材料与装备万亩千亿平台。关键词:新能源项目、基建新闻、国内工程

签约仪式现场

在青山控股集团、瑞浦兰钧能源的聚合带动下,一批新能源产业上下游项目向温州高新区集聚。此次同时签约的麦田能源扩产50GW项目,是麦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再扩产项目。麦田能源专注于储能事业,集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储能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产品已进入欧洲、南美等全球主要新能源市场,2022年实现产值32亿元。麦田能源扩产50GW项目,将投资建设光伏逆变器及储能系统系列产品产研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额约100亿元,计划用地1000亩,建成后年产值达500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