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总投资20亿元!6GWh钠电池项目签约

日期:2023-03-06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6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翔股份 钠电池项目 钠离子电池产品

续今年1月进军钠离子电池之后,科翔股份在该领域布局正有序推进,逐步组建技术团队和筹建新的生产线。3月3日晚间科翔股份又发布公告,公司与信丰县人民政府签订《新建6GWH钠离子新能源电池项目投资意向合同书》,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

公告披露,科翔股份拟投资建设钠离子电池及材料新能源工业园,项目主要生产经营钠离子电池及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总投资20亿元。目前科翔股份计划在项目所在地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由项目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建设运营,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照章纳税、自负盈亏。

但需要提醒的是,上述意向合同书仅为意向性文件,具体项目实施需要签订正式的协议或合同,并履行相关决策、行政审批等前置程序。科翔股份公告坦言,后续正式协议或合同的签订和履行存在不确定风险。

资料显示,科翔股份是专业从事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可提供双层板、多层板、高密度互连(HDI)板、厚铜板等PCB产品,产品下游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汽车电子、计算机、医疗器械等领域。

回溯到今年1月,科翔股份有了“跨界”计划,该上市公司与青岛正钠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电池制造,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等原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其中,科翔股份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50万元,持股比例为70%。

协议约定,青岛正钠芯及其技术团队将利用其在钠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方面的优势,为标的公司钠离子电池的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市场销售等事项提供资源和支持,并保证标的公司应不晚于2023年7月底前,生产出符合钠离子电池相关质量标准并达到上市销售要求的合格钠离子电池产品

科翔股份表示,尽管钠离子电池与公司现有主营的PCB产品分属于不同的行业与产品类别,但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与新能源领域存在较多交集,目前公司与多家新能源公司存在持续多年的深入合作关系。科翔股份投资钠离子电池项目能够增强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并提升未来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