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政协委员南存辉:建议合理疏导储能成本

日期:2023-03-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玥怡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成本 南存辉 发电侧储能

2023全国两会开幕在即。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向记者表示,建议合理疏导储能成本,合理界定输配电服务对应的储能成本,并将其纳入输配电定价成本构成范围,并推动发电侧储能的运行和价格政策制定。

据南存辉介绍,在促进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方面,随着新能源大规模接入电网,因其波动性和随机性等特征,对电网稳定和绿电消纳带来了挑战,电力系统对灵活性资源的需求日益提升。储能作为重要的灵活性资源之一,在调峰、调频方面具备调节范围大、响应迅速、控制精确的优势,是非常好的配置。但其健康有序发展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市场化机制来培育和引领推进。

同时,南存辉还建议加快新型储能数字化建设,同时合理制定新能源电源侧储能配置比例,出台政策鼓励在用户侧和电网侧配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