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280亿锂盐龙头大动作!10万吨锂盐项目落地

日期:2023-03-03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3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化集团公 锂盐项目 储能产业

3月1日晚间,雅化集团公告称,公司拟启动第三期共计年产10万吨高等级锂盐生产线建设项目,三期建成投产后公司锂盐综合产能将达到17万吨以上。

雅化集团表示,扩产产能具有上游资源保障,且有下游客户订单支撑,是公司在行业发展黄金时间做大做强锂业务的重要举措。

当前锂盐价格持续下跌,但全球锂产品消费量提速明显。行业机构预计,预计2025年全球碳酸锂需求124万吨,2025年全球氢氧化锂需求约为59.27万吨。

高涨的市场需求为雅化集团的扩产提供了充足的底气。

2022年,雅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与爱思开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供货合同;爱思开还与天华超净子公司天宜锂业、四川天华签署了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合同。

今年2月7日,雅化集团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雅安锂业与LG Chem, Ltd.签订了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采购协议》,协议有效期为4年,协议数量总计约3万吨。

此外,雅化集团背后丰富的锂资源也为其在本轮锂盐价格下行周期中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2022年2月,雅化集团公告,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拟以每股0.75澳元的价格认购澳大利亚ABY公司370万股股份,占ABY公司IPO前总股本的3.4%。

2022年4月,雅化集团晚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拟出资500万加元认购超锂公司2127.6596万单位股份,占其目前总股本的13.23%。

2022年11月,雅化团体通告称,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与中非实业签署了协议,拟以对价总额不凌驾1.45亿美元收购中非实业全资子公司SSC公司和INDUSMIN公司70%的股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