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院总承包的国能宁东光伏基地配套储能一期电站并网

日期:2023-03-03    来源:西北院  作者:陈伟 阎立宇

国际储能网

2023
03/0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2月24日,由中国能建西北院总承包建设的国能宁东光伏基地配套储能一期100兆瓦/200毫瓦时电站并网。

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宁东镇,是国家第一批“沙戈荒”大型光伏基地配套储能项目,同时也是西北院第一个大型储能总承包项目。项目选用能量型磷酸铁锂电池,采用液冷式集装箱集成,配套全淹没式PACK级全氟己酮自动灭火装置,通过六层安全防护设计、两层热蔓延控制屏蔽设计、两层分级泄爆,保障项目系统安全、高效、高电能质量、长生命周期运行。

项目投产后,不仅有助于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进一步优化系统电源结构,还可有效提升区域电网调峰互济协调联动能力,提高电力输出功率的稳定性,对促进我国电力系统风光火储一体化多能互补发展,加快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