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维科技术7亿定增募资完成 拟投年产6000万支聚合物锂电池项目

日期:2021-07-29    来源: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7/2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科技术 锂电池项目 储能电池

维科技术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1.1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7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9亿元,计划用于年产6000万支聚合物锂电池智能化工厂扩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维科技术官网

近日,维科技术披露定增发行结果。公告显示,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1.1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7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9亿元。

据悉,维科技术的主要业务是消费类电池(包括聚合物电池、铝壳电池)和小动力电池(包括两轮车电池、电动工具电池、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维科技术下属公司宁波维科电池是国内排名前五的3C数码电池供应商,客户包括国内主流手机品牌、欧美主要通讯运营商等。目前公司已与联想、MOTO、传音、TCL、中兴、惠普等国内外知名智能终端产品品牌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商贸合作关系。

维科技术在此前披露的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中透露,公司将华为、小米等确定为未来目标客户,而这些客户将产能的规模、产线的自动化程度以及设备的技术水平作为其供应商准入的前提条件。公司现有产能规模和产线整体装备水平与上述目标客户在快速响应、产品一致性保障等方面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所以,维科技术此次定增募资净额计划用于年产6000万支聚合物锂电池智能化工厂扩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来看,年产6000万支聚合物锂电池智能化工厂扩产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5.3亿元,购置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建设16条全自动智能化聚合物锂电池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6,000万支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产能,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和无人机等消费电子产品。

维科技术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公司抓住消费电子产品更新迭代速度不断加快、消费电池应用场景日益多元化的市场机遇、顺应行业集中化发展趋势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持续技术与产品创新、扩大优质产能、深化业务布局的战略规划。项目完成后,能够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提升规模优势,增强竞争力,巩固行业地位,推动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